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

PD 課程規劃

在具有廣大學習資源及就業市場的南部地區,本系強調實務設計能力的養成,並輔以設計理論與知識的教學,藉由多元化的教學活動、專業技術能力之訓練,結合相關產業進行產學合作拓展學習領域,不但使學生具備專業創作、設計及製作的能力,更培養學生優秀的設計涵養與文化。 本系除培養學生具備設計專業素養的基本課程之外,並強調專業設計及製作技術之養成教育,課程規劃分為三大主軸:
工業設計:因應消費型態之轉變與產業行銷趨勢,由造形設計、機能設計至行銷設計,強調全方位具彈性的感性設計。以創新的觀念,應用數位設計工具,設計兼具創意、功能與美感之優質生活產品。
工藝設計:陶藝、金工、木竹、玻璃等工藝課程的教學,培養學生對於材質的應用能力與審美觀。陶藝及玻璃產品,強調生活化陶瓷與玻璃用品之設計;木竹則有傢俱裝飾、童玩、生活器物之設計;金屬工藝,鑽研金屬產品、珠寶飾品與金屬用品設計。
數位設計:因應e時代的來臨,強調電腦輔助設計理念之傳授。由平面電腦輔助設計入門,在進階課程導入3D的電腦輔助造型設計及電腦動畫與虛擬實境設計;同時也結合工業設計,讓學生完整地學習數位工具之實務設計經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。